累计投放贷款31.47亿元 农行焦作分行倾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8月19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薛飞)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面对焦作市企业抗疫复产的强烈愿望,农行焦作分行迅速行动,全面落实焦作市委市政府、市银保监分局工作部署,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担当作为,大力推行“三提三降三聚焦”措施,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压降企业融资成本。截至目前,累计投放贷款31.47亿元,为344家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源头活水。

据介绍,“三提”,是指提高办贷效率、提高线上产品使用率、提升服务水平。该行成立专门的防疫贷款团队,集调查、审查、审批为一体,推行“2日申报、2日审批、2日投放”工作法,不讲条件,限时办结。同时,大力推广纳税e贷、抵押e贷等线上产品,方便客户足不出户,申请和使用贷款。2月2日,该行接到某口罩生产企业流动资金紧急求援,仅用2天时间,就为其发放纳税e贷54.2万元,帮企业解了燃眉之急,保证了其防疫物资生产线满负荷运转。

“三降”,是指降低贷款条件、降低贷款利率、降低贷款成本。该行坚持“能贷尽贷、能延尽延、能减尽减、能免尽免”,通过贷款展期、延期、降低贷款条件、采用信用贷款等方式,保证辖内企业资金链稳固。同时,通过降低贷款利率、减免开户费等措施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据测算,该行今年贷款平均利率为4.36%,较2019年下降6.2%,减免咨询顾问费、银行承兑汇票敞口风险管理费等8万余元。前7个月已为企业让利450多万元。

“三聚焦”,是指聚焦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三农”和脱贫攻坚。截至目前,该行已为6家国家级重点疫情保障企业、7家省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信贷资金1.46亿元,名列全市各金融机构第一位。在支持“三农”方面,紧紧围绕“菜篮子”“米袋子”工程,推出“农资贷”“种子贷”等农业特色贷款,发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9800万元,发放农户贷款1.6亿元,为一批涉农企业和农户保生产、保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抗疫期间,该行时刻不忘脱贫攻坚主力军使命,采用“银行让利、政府贴息”的新模式,发放精准扶贫企业贷款7950万元,在该市金融机构中占比达63.2%,排名第一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