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8月19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4日,南阳市宛城区在中心城区6个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全面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和学生家长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同推进城市社区治理工作。

组织领导扎实有力

中心城区6个乡镇街道以“学校+社区”的模式打造活动阵地,举办活动启动仪式,分包社区县处级干部出席,号召全区机关干部、学生和市民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在市九小的活动启动仪式上,还现场表演了诗朗诵《文明花开耀宛城》、相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快板《垃圾分类我最行》等节目,营造人人关心文明、人人参与文明、人人都为文明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活动方式新颖多样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方式灵活多样,既有交流研讨也有实践活动,既有规定动作又有创新环节。活动中,各区直单位党员干部与学校师生、家长志愿者一同走进社区开展集中研讨和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创文”工作“怎么看怎么干”进行了研讨交流,热情发言,积极献计献策。在交流研讨后,大家分组行动,走进小区楼道,为住户们发放倡议书,铲除墙面小广告,清扫小区道路,为宛城创文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还充分运用微信群、钉钉群等家校沟通渠道,拓展参与范围,扩大了教育效果。

社区服务内涵丰富

各区直部门利用职能优势,结合学生教育和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文明交通你我他”“文明旅游你我他”等活动。教育宣传部门组织文化艺术界名人及教育系统骨干教师进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活动和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法院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区卫健委、市二院开展义诊、健康知识和食品安全讲座等活动。活动中,举办实践活动20余场次,发放文明倡议书8000余份,线上线下参加互动交流的学生和家长达1万余人,有效提升了广大学生和家长遵守文明规则,共创文明城市的意识和能力。(马颖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