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张羌街道全面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

2020年08月20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遥)“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以及村里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都被列为监察对象,监察职能将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日前,在温县张羌街道南渠河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第一次工作例会上,南渠河村党支部书记曹小成向大家普及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相关业务知识。

“作为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我会牢记职责使命,明确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工作职责、监督方式,确保自己能够迅速进入角色,保证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顺利运行。”该街道大渠河村包村干部郑重在监察工作联络站第一次工作例会上作了积极表态。

据了解,7月中旬以来,温县监察委员会向该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与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由街道纪工委书记兼任监察办公室主任,监察室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依照《监察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及授权,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与此同时,在该县监察委员会的指导下,该街道结合本地实际,严格按照“两化”“五有”标准,建立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由各包村干部担任,成员一般应包括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村级监察联络员等组成。截至目前,该街道17个监察工作站已全部挂牌成立。

“挂牌只是第一步,各村监察工作站要牢记职责定位,尽快进入角色,准确把握被赋予的职责权限、监察范围等,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充分发挥贴近群众‘近距离监督’的优势,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该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

据介绍,为积极营造监察监督向基层延伸良好舆论氛围,增强广大群众知晓度,充分发挥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的职能和优势,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发放宣传单2500余份,悬挂横幅30余条。

“设立街道监察办公室和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是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不断完善街道、村监督体系,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必然要求,是厚植党的执政基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的有效途径。”在该街道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工作例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同时要求,街道纪工委要加强对17个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的履职培训,提升监察工作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监察办公室在解决基层“微腐败”等问题上的作用,加强监察工作与基层其他工作的相互统筹,形成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据悉,张羌街道以信息化为载体,以监察机构建设为支撑,以落实监督责任为抓手,全力推进实施农村小微权力监督“4321”工作机制。该街道不断坚持守正创新,在更大范围内整合监督力量,加强全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能力,聚焦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为打造“精致城市、品质温县”,实现全街道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了坚强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