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龙亭区:一颗桃子一片情,片片真情助乡亲

2020年08月20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开封市龙亭区柳园口乡“中华血桃”熟了的消息不胫而走。“中华血桃”颜色鲜艳,可溶性糖高达10.11%,熟后果肉和果核完全分离,果肉和果汁呈血红色,故名“中华血桃”。其风味独特,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近两年,柳园口“中华血桃”品牌影响力正在逐步显现,龙亭区政府每年帮助贫困户和一般农户销售血桃百余吨,年增加人均收入2000余元,解决了桃农销售的问题的同时还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结合本地资源禀赋,农林业发展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区位特点,龙亭区政府、政协牵头,统战、商务、金融、团委等部门通力协作,广泛联系辖区内外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重点发展柳园口乡“中华血桃”收购销售。

经过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审核把关,各建档立卡社区贫困户和困难群众提供的优质“中华血桃”全部登记装箱,当日由爱心企业全部认购并现场结账。

收到卖桃款后,老百姓们甚是感激,“这几年的桃子特别不好卖,感谢党和政府的大力帮扶,不但帮我们把桃子卖出去了,而且比往年卖得更快更多,让我们感觉到了全社会的温暖!”(王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