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将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进行常态化暗访

2020年08月20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9日,漯河市召开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常态化暗访工作会议。漯河市副市长徐汇川出席会议,全市五个主要涉及部门5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漯河市五个市直部门抽调的42名业务骨干组成八个暗访组、一个机动组,建立了以暗访为主要形式的常态化检查机制,形成规范化、长效化和制度化的监督模式,将暗访工作贯穿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全过程,进一步传导压实责任,深入一线核实问题线索,督促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该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扎实有效。

会上,传达了两部委有关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有关文件精神,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力用地等政策进行解读,并将该市《关于印发漯河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的通知》《漯河市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违法行为工作方案》《关于建立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常态化暗访机制的通知》等文件装订成册印发,要求各暗访组迅速行动,带动各县区成立多元化明察暗访机制,在全市掀起宣传发动、摸底排查、强力整改、遏制新增行为的整治高潮。

徐汇川就五项内容作出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工作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二是要把握工作部署,按照中央安排部署利用三年时间,逐阶段推进整治工作;三是要明确工作重点,明确暗访工作是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重要举措,注重苗头性问题的核查发现;四是要讲究方式方法,充分考虑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复杂性,把握好工作重点和节奏,做到“四不两直”;五是要严格工作要求,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工作责任,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暗防工作取得实效。(于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