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信阳 | 罗山:着力打造卫生文明宜居县城

2020年08月20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陈世军 史笑妍)8月19日,罗山县专门召开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对2019年涌现出的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和文明景区进行了隆重表彰,职能部门表态发言,规范出台创建工作督查、考评等相关办法,借力“双创”平台,提高县城品味。

近年来,该县“双创”工作屡创佳绩:于2018年成功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2019年成功续创省级文明县城。为将“国家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巩固好,该县一是夯实思想基础,认识上再提高。“国字号”荣誉来之不易,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做好当前创建工作责任更重、要求更高、压力更大,完善硬件建设,配套城市基础设施,彻底根除“脏、乱、差、违”等问题;二是突出工作重心,成效上再提升。继续狠抓城市管理,打造更加优美的市容环境,不断提升市民素质,建立更优的社会公共秩序。立足便民惠民,展现更好的窗口服务水平。围绕构建长效机制,创建工作常态化;三是增强整体合力,落实上再提速。细化分解任务,把“双创”工作与提高治理能力、改善公共服务、优化城市环境统一起来,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突出思想道德内涵,服务城市功能,注重为民利民惠民,规范强化城市精细管理,完善常态长效创建机制,从一项项小指标抓起、从一个个小细节做起,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提高市民幸福指数,把罗山打造成卫生、文明、宜居之城、幸福之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