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衙:全力做好汛期的旅游安全

2020年08月20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内乡县出现持续性降雨及雷暴大风,不同程度对旅游安全工作带来严峻挑战。为做好汛期的旅游安全工作,确保游人、文物、古建的绝对安全,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内乡县衙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多措并举,全力抓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

8月20日上午,主抓旅游安全工作副馆长王小米带领保卫部部分人员深入所有展厅、监控中心、微型消防站、发电机组、地下停车场、逃生通道和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区域进行细致的查看逐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对县衙景区院内“三个点位”安装的应急救援设施进行抽查,认真仔细查看汛期旅游安全应急处置方案,指出了检查中存在的隐患,并责令立行立改。

最后,王小米要求:一是适时发布汛期旅游安全预警信息,有针对性地通过广播、电子显示屏提示和发布工作,使游客和从业人员能够预防规避安全风险,全力做好相应防护措施;二是加强汛期旅游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做好汛期巡查与监控,特别是对应急广播、疏散通道、消防设施以及各种火源和电源的安全检查,遇到雷雨天气,开展安全巡查,组织应急人员对游客进行疏导,同时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应急处置队伍,全面检查各类应急器材和装备是否完整有效,开展演练活动;三是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力量,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应急通信畅通,信息报告及时准确,切实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