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大手牵小手 共筑防溺水“安全网”

2020年08月21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俊鹏 王涵儒)炎炎夏季,暖暖人心。8月19日上午,一阵朗朗的读书声传来,这不是暑期辅导班,也不是学生上课的场景,原来是叶县夏李乡曹王村大学生志愿者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暑期防溺水宣讲活动。

“听说村里组织了防溺水志愿者小队,我就主动加入了,帮助村民们熟知防溺水的相关知识,避免事故的发生。”该村大二学生杨治南说。

夏李乡辖31个行政村,小型水库4座,大小坑塘50余处。曹王村有一条河道穿村而过,今年降雨较多,防汛任务艰巨,村里留守儿童多,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非常严峻。

该村“三委”成立了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村里20多名党员干部及在家的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广播、悬挂横幅、宣传栏、发传单、入户发放《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学生背诵默写防溺水“六不准”、让村里孩子在农家书屋学习防溺水知识等形式,向学生宣讲防溺水知识,广泛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

同时,在坑塘、水库、湖泊醒目处设立警示牌和救生杆,提醒广大青少年增强防溺水意识,24小时安排专人轮流巡管,做到防溺水政策和危险水域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提高群众、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我也教育我的孙子、孙女不到危险的区域去玩,以免发生意外。”该村村民蔡海义说。

在接近四十度的高温天气里,大学生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进行防溺水宣传,耐心给村民们讲解防溺水知识,让人们对防溺水知识有了更深入了解。

“让全村老少都行动起来,认识到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让广大青少年远离坑塘及危险水域,珍惜生命。”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召根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