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韵匠心 魅力非遗!宝丰日用瓷亮相平顶山市生活用瓷精品展

2020年08月21日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李赛楠)8月18日上午,“瓷韵匠心魅力非遗”平顶山市生活用瓷精品展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展会以生活用瓷实用器为主,种类丰富,工艺精湛,风格独具,或意韵文雅,或质朴古拙,或流光溢彩,是陶瓷文化的美丽绽放,也是一场充满美学气息的视觉盛宴。

宝丰县本次展出的生活用瓷种类丰富,从常见的茶具到精美华贵的餐具,从提高生活品位的洗漱套装到提升生活境界的汝瓷象棋,从简单实用的手机扩音器到含蓄淡雅的汝窑釉滴首饰,件件精致,产品设计新颖、创新度高又富有生活气息,美不胜收。

据了解,宝丰县是“中国汝瓷文化之乡”“中国汝瓷之都”“中国(宝丰)汝窑古镇”。县汝窑陶瓷行业已经形成了以仿古瓷、艺术瓷、日用瓷为主的多品类产业体系。全县现有百余家汝窑陶瓷企业和研究机构,年产销汝窑陶瓷200余万件,汝窑陶瓷产品种类300多种。全县有百余件作品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国家专利产品,数千件作品被国内外知名机构和私人收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