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开封市分行稳步推进普惠金融建设

2020年08月21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聚焦三农是推进普惠金融的根本遵循,农发行开封市分行致力于提高三农、贫困人口、小微企业等贫困弱势群体的金融可得性和满意度,不断推进普惠金融建设。

一是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粮食生产事关众多粮农利益,农发行始终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自身履行职能、服务普惠金融的根本,全力支持粮油收储,防止粮农出现“卖粮难”问题,切实维护广大粮农利益。今年4月份以来,农发行开封市分行积极宣传夏粮收购信贷政策,加强与开封市粮食局、农业农村局、直属库沟通,积极开展实地调研,统筹做好政策性收购与市场化收购,及早对收购企业进行全面布局,收购网点覆盖全市各县区,满足农民售粮需求。截至6月末,累计投放夏粮收购贷款1.4亿元,收购小麦1.8亿斤,全市夏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

二是改善农村居住环境。今年以来,农发行开封市分行先后发放3.5亿元贷款支持祥符区黄河滩区移民迁建,2.9亿元贷款支持兰考县美丽乡村建设,1.7亿元贷款支持祥符区贫困村提升工程,用于住房改善、道路畅通、饮水安全、风貌提升等工程建设,全面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提升农民生活品质,提高农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是积极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服务小微是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的必经之路。2020年,农发行开封市分行认真落实总行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提升工程政策,对客户实行“一企一策”逐一把脉,银企共同研究,分析企业经营困难的症结,制定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清晰的维护方案。对部分客户贷款结构不合理、贷款品种使用不当、贷款到期过于集中等问题进行了优化调整,持续改善了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水平。(李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