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朱仙镇开展文明餐桌主题宣传引导活动

2020年08月21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0日上午,祥符区朱仙镇团委联合朱仙镇文明办、朱仙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了“节俭守德文明朱仙”文明餐桌主题宣传引导活动。

活动向机关干部发出倡议,倡导大家在食堂或在外就餐时做好表率,注意节约用餐、文明用餐,自觉引领“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的良好风尚。

在岳庙广场设立“文明餐桌”主题宣传引导点,开展“我践行、我倡导、我签名”活动,向过往行人宣讲勤俭节约精神及文明餐桌礼仪,引导村(居)民文明节约、防微杜渐。广大村(居)民朋友纷纷承诺,愿意做“文明餐桌”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并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进入餐饮服务场所,向过往行人、食客、饭店老板分发“节俭守德文明朱仙”文明餐桌倡议书,劝导食客自觉遵守餐饮场所道德规范,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谨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

鼓励饭店老板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避免消费者产生餐桌浪费;强化自律与引导,积极推行“半份半价”“小份适价”“凉菜拼盘”等服务方式;在显眼处摆放勤俭节约标识牌,张贴提醒海报,营造良好餐饮文化环境。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希望通过“文明餐桌”活动的开展,帮助大家树立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观念,与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自觉养成勤俭节约、健康安全的消费方式,用文明演绎健康生活,用行动树立朱仙镇的美好形象。(李津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