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检察院:照好正反典型“两面镜”,激发忠诚履职精气神

2020年08月21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三门峡市检察院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陈一新秘书长关于坚持正面激励与反面警示相统一要求,竖起正反典型“两面镜”,让全体干警学有榜样、行有规矩。

8月17日,三门峡市纪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张俊合以“剖析典型案例,推动问题查纠”为题,详列了市县两级检察院近十年来发生在领导班子和检察干警中数起贪污腐败、违规违纪案件,深入剖析了在理论学习、思想教育、遵纪守规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原因,告诫全体检察人员严守纪律“红线”,自觉遵规守纪,自觉做到心中的法律明镜高悬,手里的监督戒尺紧握,脚下的为民足迹深稳。

8月19日,三门峡市检察院举办“身边英模”报告会,来自机关党建团队、涉黑犯罪检察组团队、司法为民团队、案管团队4个英模提名团队和丁渊洪、赵静、张波、袁航、程虹、张立方6名英模提名个人,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事迹,展示了在不同岗位上的风采和追求。他们中,有的精心打造五星级党支部,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艳的旗帜;有的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几十年,钟情本职,淡泊名利,无怨无悔;有的在法条冰冷中传递温情、在黑白对抗中追寻正义,用坚毅的行动诠释青春与梦想;有的将自己最年富力强的16年贡献给穷乡僻壤,与扶贫村的父老乡亲手拉手、心连心,迈出“穷窝窝”,走上幸福路……他们的人生无一不是激情四射,矢志不渝,在履行职责中坚守初心,面对困难时奋力拼搏,面对挑战时勇往直前。

这些先进典型再现了他们磐石般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诠释了他们崇高的政治品质和宝贵的实干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许多干警深有感触地说:正反典型的引领和警示,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懂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笃信政治信仰不迷惑、站稳政治立场不动摇、坚定政治方向不偏移,时时刻刻都要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争做“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检察官。(王 涛 曹雁翔 张苗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