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身残手巧贫困户“绣”出脱贫致富路

2020年08月21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表达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感激之情,我把绣了几个月的一幅《锦绣山河》,送给木栾街道办事处,以此表达我对党和祖国衷心的热爱和祝福。同时也表达我对党和国家的扶贫好政策,以及所有帮助过我的好心人的感激之情。”木栾街道贫困户李小六激动地说。

据介绍,李小六是武陟县木栾街道前牛村人,今年42岁,三岁时,不幸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当时由于家贫,没能及时治疗,导致双腿重度残疾,从此失去了走路的机会,之后父亲也在其十几岁时离开。四级肢残的李小六和年迈多病的母亲相依为命,生活全靠低保和各种救济,艰难度日。

据了解,李小六被识别为精准扶贫户后,党和政府各个部门共同发力,鼓励李小六积极面对人生,给了李小六家庭无限的关爱和帮扶。

扶贫先扶智。为了让李小六对生活重新充满信心和希望,木栾街道办事处、村两级帮扶责任人聘请专人传授李小六刺绣技巧,教其掌握一技之能。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李小六绣出的第一幅“清明上河图”,通过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对接,卖了3800元,当李小六拿到人生第一次劳动收获时,内心非常激动,双手紧捧着钱,泪流满面的对其母亲说:“我也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不用再担心我以后怎么生活了”。母亲听到后也流出了激动的眼泪。有了“清明上河图”的经验和成就,李小六又绣了“八骏图”“花开富贵”“荷塘月色”“富贵平安”等作品。有事干,有钱挣,李小六体现出了自身价值,他对生活也重新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如今的李小六逢人便说:“只要坚定信心,不等不靠,人人都可以成为命运的强者,命运为你关闭了一道门,也必将为你打开一扇窗,成功不仅仅是靠党的扶贫好政策,更重要的是靠自己的奋斗和努力,别人的帮扶是一时的,只有充分发挥自身动力,实现自身价值,致富脱贫,才是永久的一辈子富裕。”

李小六用自己的辛苦努力和实际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成功地踏上了脱贫致富路。他也成为了周边贫困群众学习的榜样。(冯文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