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关工委获“国字号”殊荣

2020年08月21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从有关方面获悉,方城县关工委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关工委”称号。

近年来,方城县关工委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施“党建带关建,关建助党建”工程,着力抓常抓细抓长,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基层关工委覆盖面不断扩大,“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形成了全社会重视支持、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该县各级关工委坚持“用党的事业凝聚人,用祖国需要召唤人,用精彩活动吸引人,用真情实意感动人,用无私关爱留住人,用学习培训提升人”,不断壮大“五老”队伍,深入开展“五老进万家”活动。2016年以来,该县培育命名50个关心下一代工作示范村,带动农村2.6万名“五老”人员进万家门、排万家忧、解万家难,化解矛盾纠纷2500余件,办实事好事8800多件,筹资1000多万元,帮助1700多名贫困生圆梦大学,为700多名留守儿童开展爱心慰问。

8月19日,方城县委宣传部干部陈新刚欣闻该县关工委获得“国字号”殊荣,特赋诗一首,以为感怀:秋高气爽艳阳天,关工殊荣捷报传。勠力同心战脱贫,全面小康在眼前。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勇奉献。彩霞满天夕阳红,共谱复兴新史篇。(张栋察 李玉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