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纪委监委打造节约型机关

2020年08月21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做厉行节约表率,建清廉俭约机关……”8月14日,在清风平桥工作群里,大家收到了这样一份勤俭节约倡议书。

信阳市平桥区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召开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通过“清风平桥”微信公众号编发“拒绝浪费、倡议节约”系列文章,营造“节约光荣、奢靡可耻”的良好氛围。

平桥区纪委监委修订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对财务管理、公车使用、公务接待等进行规范,通过严格管理,降低办公成本,促进节能降耗。积极发挥机关内网综合办公系统无纸化办公优势,通过OA系统进行公文管理、文件分发、行政管理等,倡导绿色办公,减少纸张浪费。

在公务接待活动中和在餐厅就餐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倡“光盘”行动,做到按需定量不浪费,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该区纪委监委还制定文明部室评比办法,对各部室工作作风、节能降耗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评比,由机关党委牵头,每月一评,颁发流动小红旗,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自觉性,树立清廉俭约良好形象。

“以前为了方便,电脑总是处于待机状态,现在走时都会关机并且切断电源,大家都开始自觉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勤俭节约在平桥区纪委监委已然成为新风尚。(程婷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