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精品千兆城市”发布暨5G+工业互联网平台推介会顺利举行

2020年08月21日17: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柯传高)8月21日上午,信阳“精品千兆城市”发布暨5G+工业互联网平台推介会隆重开幕。市政府副市长李正军、信阳移动总经理王磊出席发布仪式。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等相关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李正军在致辞中指出,信阳“全千兆”的实现,是信阳通信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件大事,将对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尤其是数字经济的赋能作用,通过抢先布局数字经济核心基础设施,促进5G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智慧政务、智慧经济、智慧民生、智慧治理等发展,助力信阳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现代化。

王磊在致辞中表示,信阳移动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职责使命,加快推进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已累计投资5.9亿元,建设5G基站878个,浉河、平桥(含羊山)、固始已经实现城区5G全覆盖。下半年计划再投资2.2亿元,建设开通5G基站499个,实现县城以上城区全覆盖。此次“全千兆”和5G+工业互联网平台同步启动,将为信阳百万家庭构建远程办公、网上课堂、休闲娱乐等优质的一站式智慧家居体验,更好地服务个人、家庭、企业、城市的数字化创新,为信阳的信息社会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会现场,信阳移动同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河南中联交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信阳市重点企业签订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信阳移动负责人还为6名首批“千兆宽带体验客户”代表颁发纪念铭牌和证书。

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专家过佶先生为与会嘉宾举行了工业互联网专题讲座。信阳移动负责人从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千兆应用、千兆服务五个方面向与会嘉宾作了详细介绍。发布会后,市直相关单位、媒体代表、物业和客户代表参观了全千兆、工业物联网应用展区,听取了现场讲解人员对智慧家庭构建、工业物联网应用场景、物联网技术发展等情况的介绍,并饶有兴致观看了智能产品的应用演示。

据了解,在2020年,信阳移动按下5G建设“加速键”,目前已建成2624个具有千兆接入能力的小区,可给6.8万客户提供服务。在加速实施5G网络中心城市建设的同时,也全力推进县城的覆盖。6月以来,全市10个县区捷报频传,实现5G网络县县通。

信阳移动将用“全千兆”为信阳市民打开数字社会的大门,将继续秉承开放共赢态度,以更优的服务品质,携手合作伙伴共同走向万物智连的新时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