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云阳镇:电商引路 脱贫致富

2020年08月21日17: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9日下午,南召县云阳镇电商扶贫培训会场内,座无虚席,一场由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扶贫驻村第一书记、村信息员、电商网点负责人、合作社负责人以及有电脑操作基础的贫困户120 多人参加的培训会,正有声有色、生动形象地讲述着,学员们正全神贯注地听着、记录着。

此次培训特邀了江苏省高级电商培训讲师孙建华,培训的内容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两大主题,主要讲解了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农村电商、电商扶贫、农村电商成功案例和农产品上行等相关内容,突出了发展农村电商的意义,电子商务与扶贫工作的结合点等内容,让大家深入了解农村电商,懂得如何使用推广。通过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利用网络营销致富增收的热情,对于充分发挥农村电商在精准脱贫中的载体作用,推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电商引路脱贫致富。近年来,南召县云阳镇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发展电商扶贫的政策号召,把电商扶贫摆在重要位置,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细化电商扶贫工作规划,包括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等,逐步提升农村产品商品化、标准化、规模化水平,带动特色农产品供销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抓紧实施电商扶贫各项工作。具有代表性的要数唐庄村“映山红”品种桃农民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电商”等模式,今年已帮助入社的5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采取网上销售的方式,销售鲜桃100 多吨,销售额达到60多万元。

南召县云阳镇积极开展电商扶贫培训,2016年以来已举办了10期,培训1000多人次,共建成镇、村电商服务网点30余个,不但把电商知识、电商技能送到贫困村、贫困户家中,把党和国家的关怀传达给困难群众,也有效带动了当地苗木花卉、品种桃、辛夷三大特色产业的发展。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劲扬帆正当时。南召县云阳镇党委、政府通过把电商扶贫摆在重要位置,利用抖音带货、淘宝店铺等多种网络营销方式,已助力30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该镇镇长郝振延说:“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云阳镇的电商扶贫如雨后春笋般不断蓬勃壮大,已成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动力,云阳镇一定会继续利用电商优势,助力贫困人口如期高质量脱贫,推动全镇经济高速发展。”(赵真 褚清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