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心衰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认证

2020年08月22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8月19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心衰中心总部联合发布,正式确认开封市中心医院心衰中心通过国家认证。这是继该院胸痛中心获得认证后,心血管专业领域取得的又一可喜成绩。

本批次认证共有170家单位申请心衰中心认证,经过资格审核、总部办公室材料预审和专家网审,其中89家单位进入现场核查环节。8月19日,经心衰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执委会投票,79家单位顺利通过(54家标准版心衰中心,25家基层版心衰中心)。

心力衰竭被称为“心血管疾病的最后战场”,面对全国众多的心衰患者,组建多学科管理团队,实施以指南为依据的规范化诊疗和长期管理,提高心衰的整体诊治水平及推行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让每一位患者均能接受最恰当治疗,最大限度减低心衰患者再住院率和死亡率势在必行。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联合开展心衰中心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开封市中心医院是全市首家通过国家级标准版认证的单位。

该院心衰中心通过国家认证标志着医院心衰病人的抢救治疗能力达到了国内先进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同时也为心衰患者搭建了一个规范的治疗、管理平台。延长了患者的生存期,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