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兴隆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三个确保”兜牢“脱贫”底

2020年08月22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工作,连日来,祥符区兴隆乡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强化措施,“三确保”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顺利开展。

为有序推进全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成立了以政府乡长刘新建为组长,乡财政、人社、扶贫、民政、宣传、银行等部门分管副职为成员的城乡居民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日通报和督导机制,强化指导落实,加强部门联动,切实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乡村干部通过进家入户、发放宣传资料、依托村级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对辖区居民进行全方位宣传政策,深入细致地宣传城乡居保以及社会保险扶贫政策,耐心解答居民咨询问题,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早参保、多缴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积极对接区扶贫办、民政局、残联等相关部门,全面掌握各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低保五保户、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基本情况,做到核实一批、参保一批,确保让符合政府代缴补贴政策的困难群体不漏一人、不错一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城乡居保全覆盖。

截至目前,兴隆乡张楼村委、大牛寨村委、兴隆村委、魏庄村委和白石岗村委完成目标进度均达到100%以上,超过半数以上的村委达到90%以上。(刘攀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