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山上晕倒 工作人员30分钟上下八百多个台阶紧急救援

2020年08月22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吴沛萌)8月16日,云台山景区迎来一行特殊的游客,他们是来自郑州的游客朱女士及家人。时隔半月再一次来到云台山景区茱萸峰景点,他们不是为了游览,而是专程赶来致谢。

当日,朱女士的母亲在众人搀扶下从轮椅上缓缓站起,将写有“救人于危难之时,恩情永留在心间”的锦旗以及鲜花送到茱萸峰管理所所长杨长磊、副所长张剑男手中,她哽咽着说:“感谢你们救了我的父亲,虽然我行动不便,但无论如何我也要来,当面向你们表示感谢!”

据介绍,7月28日,朱女士陪着父亲和75岁的外公攀登茱萸峰,上午10时当行至主峰前线吸烟点时,外公突然感到身体不适,躺在地上难以行动,服用急救药物后,症状虽稍有缓解,但仍不能行动。该景区沿线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进行救援并上报管理所,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争分夺秒,开辟绿色救援通道。工作人员封闭主峰前线作为绿色通道,沿线工作人员做好游客疏散和解释工作,同时迅速联系山下120急救车提前做好相关对接工作。杨长磊、张剑男、张小五、杨涛、陶长海、赵海星、张爱军、薛长明等工作人员抬着担架,连续攀爬四百多个山路石阶,急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工作,一刻也不敢耽误。

通力协作,救援接力毫不放松。到达老人身边后,工作人员顾不上休息,立即把老人抬上担架,转身下山,又是四百多个石阶。因下山台阶陡峭,为避免老人恐慌和颠簸,工作人员前面走的扛在肩上,后面走的弯腰抬着,稳步下山。

据了解,该景区茱萸峰全所各工种通力协作,救援行动一刻也不敢放松,15分钟后将老人平稳送至停车场,顺利送到修武120急救车上,前往医院接受进一步诊疗。直到得知老人身体无恙后,工作人员才彻底放下心来。

救援结束后,面对朱女士及其家人的感谢,工作人员说“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一句赞赏,诠释着游客对工作人员的感激;一面锦旗,表达着游客对该景区工作的认可,是鼓励更是前进的力量。

据悉,近年来,云台山景区切实践行“感动每一位游客”的服务理念,全面落实“五员一体”的服务体系,以优质服务打造云台山的“金字招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