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精准补短”促创文赶超进位

2020年08月24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张旭长)“以后发现有人破坏环境,我们一定会及时举报,带头制止。”8月22日上午,在平顶山市火车站广场西侧的一处写字楼前,几名老人态度坚决地对湛河区南环路街道创文工作者说。

由于该地段人员流动量大,加上企业没有认真落实门前三包,导致写字楼旁的绿化带中时常隐匿大量生活垃圾,多次整改,多次反弹。前不久,南环路街道办事处在创文整改自查中,将该处列为整治重点,由该街道办事处主管领导直接负责,与企业对接,要求企业指派专人负责门前卫生。同时,该街道每天实施不定时督导,发现问题立即对企业问责;指派志愿者对周边居民进行常态化创文宣传;鼓励经常在此处活动的居民随时举报不良行为,使这里的环境得到根本转变。

南环路街道辖区老旧小区多,基础设施历史欠账多,创文任务相对较重,为全面提升创文质量,该区采取“精准补短”工作思路,按照区创文指挥部要求,对辖区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找准短板不足,建立整改台账。实施班子领导分包主抓机制,对问题进行逐项分解,责任到人,实现了短板有人管、工作有人抓、责任有人担。

为确保每一处短板都能得到精准整治,湛河区创文指挥部实地指导南环路街道,查实问题症结,按照“解决个案、抓住共性、形成制度”的目标,一题一策,制定方案,严抓落实。在此基础上,主动邀请督导部门实地检查,找问题、提建议、抓整改、督落实。问题整改不力问责,出现反弹追责。

据了解,下半年以来,湛河区南环路街道共排查各类创文短板问题37条,其中26条已经整改到位并形成长效机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