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素质大提升 焦作解放区这样干

2020年08月24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组工队伍的高素质来保证。焦作解放区委组织部不断适应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特点、新要求、新任务,开展“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建立“四个一”学习机制(“一学、一赛、一享、一联”),有力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全力锻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的硬核组工干部队伍,助推全区各项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每周一学,建立组工干部“加油站”。面对组工干部普遍存在的理论储备不足、公文写作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坚持周学习制度,通过每周邀请专家教授授课,有针对性提升学习效果。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创新灵动的思维,参学组工干部普遍受益匪浅、开拓了思维,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得到了有力提升。目前,已开展4期学习,参学组工干部达420余人次。

每周一赛,搭建组工干部“练兵场”。文字综合能力是组工干部的重要基本功,解放区委组织部将提高组工干部写作能力作为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全方位培养组工干部材料立身之本。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内部加压,每周开展“写作大比武”活动,设置红黑榜,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通过全员写、中层评、群里晒,以赛提能、以训强能、以评促能,不断淬炼组工干部成为优秀“笔杆子”,营造了火花四溅、明争暗赛的竞争氛围。目前已开展6期大比武,参选稿件135篇,晒红榜稿件5篇,通报批评2次。

每周一享,掀起组工干部“头脑风暴”。每周以学习小组形式开展一次读书沙龙活动,细读一本好书、共赏一篇好文章,分享心得、畅谈感悟,以思维碰撞促相互提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组工业务知识、交换优秀书籍,各小组畅谈所思、所想、所感,讨论热烈,各抒己见,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每周一享”活动,同事间的感情得到了加深,有力激发了读书热情,营造了浓厚的互促并进的良好氛围。目前,部机关23名年轻组工干部,纳入5个学习小组,已开展集中交流讨论5次,分组交流讨论10次。

每月一联,建好组工干部“成长田”。“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是检验组织工作成效和自我价值的标准。解放区委组织部要求每名组工干部分包联系一个街道(社区)并延伸至楼院楼组,每月深入分包联系点不低于2次,不少于5个小时,挖掘基层经验做法,帮助破解问题症结,让组工干部在实践中经受历练、增长才干。在部机关大兴干事氛围、树立实干导向,切实提高组工干部的“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目前,已开展包联15次,总时长864小时。(王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