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百名讲师下基层”为思想“充电”为精神“补钙”

2020年08月24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1日,中牟县“百名讲师下基层”宣讲活动走进狼城岗镇西狼村,县委党校老师马永平讲授了《学习民法典助力幸福生活》专题报告。为大家思想“充电”、精神“补钙”,全村两委干部及党员共70余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马永平介绍了国家颁布《民法典》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围绕“民法典概述”“民法典实施的意义”和“民法典与我们实际生活的联系”三个主题展开论述,风趣易懂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报告深深打动在场聆听的党员,形成了强烈的共鸣。

狼城岗镇副科级干部刘海玲提出,要把学到的内容切实转化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细致学习,不忘底气,更要接地气。把民法典不仅仅只停留在大脑里,而是要落实在行动中和措施上,端正自己的价值立场,树立新气象、倡导新风尚。

两个小时的学习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在场党员围绕着民法典与我们的实际生活与马永平进行深入交流。大家表示,民法典实施得好,群众权益就会得到法律保障,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活动就会更加有序,社会就会更加和谐。

一位村委干部说,我们要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实现幸福乡镇、幸福村庄、幸福社区贡献力量。(丁新强 张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