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以党建为引领 夯实社区治理根基

2020年08月24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咱们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帮我们搞好卫生,现在路两边的私搭乱建拆除了,路面变得平整宽敞了,社区环境变美了,人也舒心了。”郑庵镇福山社区一位居民感慨地说。

为打造整洁宜居的社区人居环境,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中牟县郑庵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实行“亮身份、亮任务、亮承诺”,建立分片包干责任制,围绕乱堆乱放、私拉乱扯、出店经营、卫生死角、墙体广告等全面开展排查整治。


截至目前,累计清理违规广告牌90余处,治理出店经营48处、占道经营30处、拆除私搭乱建(伞棚)28处、清理软体条幅43条、广告喷绘15块。通过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广泛宣传,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整治社区人居环境的行动中来,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悉,下一步,郑庵镇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建设贯穿社区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建好用好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党员志愿者“三支队伍”,在社区治理中打通党委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张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