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掀起学科学和用科学的新高潮

2020年08月24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尚艳艳)8月24日上午,由荥阳市委宣传部、荥阳市科工信局、荥阳市科协联合主办的2020年荥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中原智谷隆重举行。

荥阳市副市长胡晓林、荥阳市政协副主席李本栋出席启动仪式。荥阳市委宣传部、荥阳市科工信局、荥阳市卫健委、荥阳市科协、荥阳乡镇相关负责人、驻荥大中专院校及荥阳市各医院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荥阳市副市长胡晓林、荥阳市政协副主席李本栋、荥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学军、荥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新军、荥阳市科工信局党组书记张熠、荥阳市卫健委主任李向阳、荥阳市科协秘书长樊发庆共同为2020荥阳市科技活动周按下启动杆。

胡晓林表示,科技活动周是科普工作的重要形式,是一项系统工作、富民工程,旨在宣传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发展、双创成果服务改善民生,从而进一步提高公众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各单位、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发挥各自的特长,紧扣“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这一主题深入开展科普活动,充分展示科学技术在战胜疫情中的作用成果和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提高群众科学文化素质,激发群众创新热情,在全市掀起学科学、用科学的高潮。

活动现场,河南星火科创科技发展中心负责人就公共卫生领域的惠民政策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宣讲;一汽出行科技(广州)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司、威泰普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鹿真堂中医药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三家科技型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项目展示,向公众推介了生态交通出行平台、污水处理智能管控系统、大数据中医药健康产业等科技项目。

据悉,2020年荥阳市双创活动周自8月23日开始至29日结束。活动周期间,荥阳市将开展科技创新项目推介、创新创业系列公开课、科技“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健康知识普及、云上科普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活动,通过大力弘扬科技创新创业精神,营造人人关注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的良好局面,从而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有效转化,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地惠及全市人民,为荥阳市加快“打造郑西新城、建设和美荥阳”、全面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