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帮扶贫困生 焦作这名大二女生再进太行深山

2020年08月24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之吟家住焦作市解放区,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新学年开学在即,她带着新购进的辅导书籍,走进位于革命老区焦作市中站区龙翔街道的寺后村,看望她在暑假期间,通过“云辅导”线上直播课活动帮扶的两名山区贫困学生——中站区龙翔学校的卢苇青和郜姗姗。

卢苇青今年11岁,是龙翔学校六年级学生,家住太行山南麓的龙翔街道寺后村。她的父亲在龙蟒佰利联公司上班,母亲因车祸残疾。爷爷奶奶因为年龄大丧失劳动能力。

得知卢苇青的家庭情况后,李之吟除了在网上为卢苇青“云辅导”外,暑期里已经两次来到卢苇青家里进行辅导。 8月21日下午,李之吟再次来到居住在太行山中的卢苇青家里,为她带去了十余本精心挑选的课外书籍和文具。

  李之吟(中间)来家中看望贫困生卢苇青(右一)

  李之吟在为卢苇青辅导功课

  李之吟在向卢苇青介绍新买来的书籍

当日,寺后村驻村第一书记赵宁也来到卢苇青家里,对李之吟同学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叮嘱卢苇青的妈妈,家里有困难,村里会想办法去解决。

  李之吟帮助卢苇青给地里浇水

因为卢苇青家里离龙翔学校不远,李之吟为卢苇青辅导完功课后,就赶去龙翔学校看望辅导另外一位贫困生郜珊珊。

  李之吟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在龙翔学校门口,李之吟等到郜姗姗下课见面后,将带来的学习书籍送到郜姗姗手中,并对郜姗姗说,她马上就要开学返校,以后只能在网上给郜姗姗、卢苇青辅导功课了。随后,她和郜姗姗、卢苇青一起合影留念。

虽然暑期里16天的线上辅导课结束了,但是李之吟和山里的两个小妹妹的爱心传递才刚刚开始。正如李之吟所感受到的,暑期里除了传递知识的火种,山区孩子很多时候需要一个可以说悄悄话、分享自己的“心里话”的大姐姐。据了解,中站区像李之吟这样的大学生还有很多,他们通过短暂的暑期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共同助力中站区和焦作市的脱贫攻坚工作。(许来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