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荥阳市运管局积极做好执法人员法制培训

2020年08月24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张睿华) 为进一步加强荥阳市行政执法队伍职业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增强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改进行政执法方式;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根据荥阳市2020年行政执法人员证件年度审验培训工作方案要求,近日,荥阳市运管局切实把执法培训作为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

此次培训采取网上在线学习的形式,注重了学习内容的结构优化,将学习内容分为选修课和必修课,且分配了各自比重,保证了参学人员掌握作为执法人员必须学习的公共法律知识,在此基础上又安排拓展选修内容,增加了执法人员的知识储备,提高了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此次学习任务必修够23学时,选修够28.5学时,要求每名执法人员培训期间每天固定学习时间不少于3学时,在8月31日前完成必修课程和选修课时。

网上老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讲解使枯燥的知识变得更加形象生动,执法人员理解和把握起来更加容易,根据系统提出的问题,执法人员随时回答,对自己的学习效果进行了及时的检验,考查了执法人员对法律法规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及运用法治思维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执法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在线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运用法律法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与水平。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更加全面深入的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为荥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制环境和制度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