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10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2020年08月24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刘枭)8月21日下午,信阳市平桥区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聘请10名同志为区监察委员会首届特约监察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金娥出席会议,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会议传达国家和省、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精神,宣读《信阳市平桥区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特约监察员代表递交履职承诺书,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外部监督的有效途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支持监督的鲜明态度,是对“谁来监督监委”的现实回应。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特约监察员要立足自身行业、岗位优势,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安排,发挥好外部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注重能力提升,树立良好形象。特约监察员要及时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纪检监察理论和业务知识,提升工作能力,强化履职担当。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自我约束,维护好特约监察员整体形象。要主动接受监督,做好服务保障。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养成在监督和约束环境中行使权力、工作生活的习惯。要全力支持特约监察员开展工作,完善工作机制,搭建活动平台,强化教育培训,解决实际困难,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委机关部室负责同志、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