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他们带着医药箱来了!信阳市中医院健康公益专家团走进新县西河村

2020年08月24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莹莹)8月21日,河南省信阳市新县周家河乡西河村大礼堂内座无虚席, 2020年度信阳市健康素养促进暨“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公益活动在此举行。活动由信阳市卫健委主办,信阳市中医院承办。来自信阳市中医院的健康公益专家团,由4名中医内科、康复科专家,2名科普宣讲专家组成,开展了大型义诊、健康大讲堂、学术交流等健康促进和科普宣讲活动,受到村民们热烈欢迎。

专家团冒着高温驱车3个小时到达新县,当天上午8:00抵达西河村开始义诊活动。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团成员杨萍一刻不停为群众量血压、耐心解答各种健康问题。

中医内科专家杨耀勇针对每个病人的不同情况,从健康生活方式、合理用药、中医治疗等方面给予科学指导。中医康复科专家张磊运用中医技术手法,现场为颈肩腰腿疼患者进行治疗,中医手到病除的神奇的疗效让群众纷纷称绝。内科医生刘晶晶、麻醉科医生杨楠分别从“慢性病的防治与自我管理”和“懂健康知识 做健康老人”两个主题进行了健康宣讲,亲切朴实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讲解获得现场广大群众的好评。

本次公益活动义诊群众150余人,发放中医驱蚊、抗感香囊100多个,科普宣传资料200余份,100余人聆听了健康科普专家宣讲。使群众对慢性病的防治有了一定的了解、初步掌握了自我管理的方法,进一步懂得健康知识、做一名健康老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