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渠畔心灵之旅 漯河公安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培训

2020年08月24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张庆伟 殷广华)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一步领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进一步凝聚公安机关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磅礴力量,8月21日至22日,漯河市公安局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和各县分局、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赴林州红旗渠,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培训。

8月21日下午,漯河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信出席仪式并讲话。李军信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不断成长壮大、国家走向繁荣昌盛、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也是高质量推动公安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深刻领悟、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紧盯“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五个进一步”工作目标,准确把握“四个坚持”基本原则,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开展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着力以教育整顿的实效促进公安工作提质增效,以各项中心工作的实绩推进教育整顿,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展现该市公安队伍的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

随后,党委成员带领全体培训班学员到红旗渠“青年洞”景区进行实地参观。同志们拾级而上,走进人工天河红旗渠,看着绵绵流淌的红渠水,感受着红旗渠的宏伟壮丽,大家内心深深地被震撼、被感动。沿着蜿蜒缠绕在悬崖峭壁上的红旗渠,一路听着讲解员讲述当年修建水渠时发生在鹰咀山、虎口崖、神工铺的感人故事,大家来到了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之——青年洞,看到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同志们再次感受了“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和不易,实地见证了红旗渠工程的伟大。

在青年洞前,面对党旗,同志们庄严宣誓,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词让大家的心灵得到进一步洗礼,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劲头得到进一步激发。当晚,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话剧《红旗渠》,感受了县委书记杨贵带领林县人民,历时10年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建红旗渠的艰辛历程,大家被剧中的故事感动,不时有人掩面拭泪。

8月22日上午,全体学员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扁担精神纪念馆。在红旗渠纪念馆,大家神情肃穆、秩序井然,认真倾听林州市副市长李蕾讲述那段激荡山河、艰难曲折的岁月故事,观看了当年修渠的视频短片、照片、沙盘、英雄人物雕塑等。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陈旧的工具、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使大家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内涵,无不为林州人民不畏艰险,顽强拼搏,以重新安排河山的气魄建造人工天河的伟大壮举而感动。

全体学员怀着敬仰的心情走进谷文昌生平事迹展厅,通过参观图片、实物、模型,认真学习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谷文昌带领东山县人民苦干十几年,植树造林、治理风沙,造福一方的感人事迹。大家被谷文昌深入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克己奉公清廉无私的高尚品德、重视保护生态环境的发展理念深深打动。

扁担送真情,温暖千万家。在扁担精神纪念馆,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展出的各类珍贵照片、实物、实景,详细了解“扁担精神”的诞生与传承,表示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创业、吃苦耐劳、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努力为漯河公安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这是一顿丰富的红色大餐,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一场灵魂的触动!”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发扬红旗渠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的模范作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努力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加强政治建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敏感人、能干人,筑起我们心中的红旗渠,为漯河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