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百日大会战”

2020年08月24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牟县郑庵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攻坚的姿态和实干的作风,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坚决打赢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收官之战。

召开会议,专题部署。郑庵镇分别召开党政班子会、镇村干部会、现场会,研究部署全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织镇创建办、督查办、各包村干部、村两委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明确任务分工,夯实主体责任,强力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宣传发动,汇聚力量。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广播、宣传栏、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群众生活带来的好处,争取各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志愿者等力量的关注和支持,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共同建设“干净、整洁、有序、美化”的人居环境。

督查检查,彻底整治。各村两委干部每天对村、社区内道路及周边环境开展早、晚两次集中排查整治,镇督查办每天开展两次督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每周例会全镇通报。截至目前,郑庵镇累计出动铲车15辆,发动1000余人,拆除私搭乱建410处约7670平方,清理卫生死角460余处,排水沟12处,清理违规广告牌90余处、乱涂乱画120处。


建立机制,确保实效。郑庵镇建立常态化管护机制,持之以恒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保持整治工作力度不减,从源头上彻底解决卫生整治顽疾;建立奖优罚劣机制,对工作开展较好的,奖励集体和个人,对工作完成较差的大会通报批评、表态发言,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真正服务于民、造福于民。(周建玲 邓露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