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市场竞争 联合快充组织召开充电运营商研讨会

2020年08月24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规范市场竞争,促进新能源行业可持续发展,8月21日下午,联合快充携手特来电、万帮充电、畅的科技、蓝巨人新能源、中电启明星、云快充、叁壹智充、三电新能源等9家河南主流充电运营商举行研讨会,剖析行业发展现状,共谋充电行业健康发展。

研讨会上,联合快充分析了目前充电行业发展的背景、充电桩行业相关政策及发展现状,并指出:2020年充电桩被纳入“新基建”迎来发展新机遇,国家及地方政府相继出台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然而目前整个行业依然面临着商业模式单一、企业盈利难、车主充电难、单桩利用率低等问题。

联合快充负责人袁鸣指出:市场需求和政策的利好,一方面吸引更多市场主体进入充电领域,另一方面加剧了市场竞争。联合快充作为其中的一员,在完善网点布局和提升运营能力之外,会与其他运营商一起不断完善基础充电设施,持续改善用户充电体验,加强行业自律和监督,推进充电市场朝着规范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据悉,联合快充以规模站的建设、运营为主,坚持“网桩车”一体化发展战略,与吉利集团、易事特、铁塔集团、郑州交建投等广泛开展合作,不断完善充电网点,为出行提供绿色能源服务。(张艺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