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结合实践 农技深入农村——信阳农林学院举办息县首期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班

2020年08月25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马骁)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农技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培育出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技推广队伍,切实提升贫困地区农技服务实效、深化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创新。8月22日上午,由河南省信阳市息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的首期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班在信阳农林学院开班。息县农业农村局李松、信阳农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共分为两批,50多名农技推广人员作为首批学员将进行为期五天的培训。

这次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充分结合信阳农业发展现状,聘请多位理论、实践知识丰富的教授、专家为学员授课。包括《关于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有关问题》《主要农作物绿色防控技术》《创意与智慧农业》等精品理论课程。为系统化进行综合培训,切实提升培训质量和效果。培训加入了线上学习环节,主要内容有信息化创新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与管理、“三品一标”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循环农业的技术与模式。

同时为了强化实践运用效果,学员们还将到美丽乡村郝堂、河南泓旭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广义茶印象园等地进行现场实践教学。

本次培训对更新息县农技推广人员的知识结构,激发基层农技人员提升服务效能,为息县农技人员指导农业生产、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在信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建设农业强县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