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全英的幸福生活

2020年08月25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睿 房奇静)每周二的扶贫蹲点日,温县纪委副书记郑祥瑞都会到帮扶对象孙全英家中开展帮扶活动。

“孙大嫂,好香啊,做啥好吃的呢?”又到扶贫蹲点日,看到孙全英在厨房忙里忙外,刚到家门口的郑祥瑞问道。

“郑书记来了,这不小龙暑假期间去练拳了,体力消耗大,做顿好吃的给他补补,今天中午别走了,我炖了鸡。”看到老熟人来了,满脸高兴的孙全英边说边叫孙子小龙搬凳子。

干净利落、蔬菜瓜果满满的院子,锅勺碰撞的乐章、烟火气息浓厚的厨房,爷孙其乐融融、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的画面,让刚落座的郑祥瑞不禁想起几年前的情景。

孙全英一家6口,老伴牛天章早年双眼失明、行动不便,长期需要人照顾,女婿有腰病不能干重活,孙女孙子正在学校读书,孙全英负责照顾老小吃喝,一家人的生活全指着女儿的微薄收入维系着。

2016年对口帮扶孙全英家后,郑祥瑞和驻村第一书记贾捷为其量身定做了帮扶政策:办低保、修院子、签医生、找就业、给分红……慢慢地,收入多了、花销少了、生活好了,两个孩子一天天茁壮成长,全家人又看到了美好生活的希望和曙光。

2018年中秋节前夕一次走访,郑祥瑞发现孙全英女儿、女婿坐在院子里愁眉不展,一问才知道,孙全英最近浑身疼痛,腿部浮肿无法行走,别说照顾老小了,自己还需要人照顾。

可为了省钱,孙全英态度坚决、不依不饶,说啥也不同意去医院检查。

“眼瞅着老孙家诸事向好,脱贫在望,决不能让这成为他们幸福生活的绊脚石!”碰到问题不能绕着走,郑祥瑞暗自下定了解决问题的决心。

当天,在郑祥瑞耐心细致劝说下,孙全英同意跟女儿乘车到县医院做检查、找病症。专家诊断后找出原因,是心脏病和高血压引起的身体不适,住院治疗即可缓解症状,但后续还要长期治疗和用药。

“孙大嫂,你这病符合慢性病认定条件,出院后看病吃药能报销一大部分,花不了几个钱。”看着孙全英满脸愁容,郑祥瑞赶紧开导说道,“医生就在旁边,不信你问问。手续的事,你不用操心,我们全程代办。”

就这样,医生讲政策,女儿话亲情,孙全英最终同意接受治疗。

住院几天出院后,孙全英家又过上了向上向好的日子。2018年底,孙全英一家顺利脱贫。

现在,老两口相关照顾、安享晚年,闺女女婿干活赚钱,孙女孙子认真学习、健康成长……

“如今的生活就是我从前梦想的幸福生活。”孙全英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