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放飞“42只城市啄木鸟” 专“啄”不文明现象

2020年08月25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8月22日,许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文明巡访团授旗仪式暨培训会举行,首批42名市民文明巡访团成员受聘“上岗”。

他们就像一只只啄木鸟,用眼睛、镜头捕捉身边的不文明现象,汇聚成城市管理的一股推力,为许昌的城市环境和文明指数加分。

此次招募的市民文明巡访团成员为许昌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中社会责任感强、热心公益事业、关注城市发展的会员,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企业职工、道德模范、普通市民等群体中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员。

市民文明巡访团成员的职责是当好“监督员”“宣传员”“联络员”:围绕创建工作开展巡查、走访、宣传、劝导,客观、及时地将发现的问题和收集的意见、建议向有关部门反映,并提出整改意见;广泛宣传创建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创建与群众的关系,号召和感染群众广泛参与创建,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支持率。

市民文明巡访团成员来自基层,最了解群众的需求,也最能反映群众的心声。他们纷纷表示,要立足群众、依靠群众,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当好政府部门和广大市民的桥梁和纽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