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哪些三轮、四轮电动车不能上路?酒后驾驶电动车如何处罚?

2020年08月25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张扬 通讯员范进通 席林燕南)在洛阳市,哪些低速三轮、四轮电动车不能上路,驾驶低速三轮、四轮电动车是否需要驾照,违规停放、违反交通法规如何处罚?

这些问题,在8月24日的洛阳市公安机关新闻发布会上都给予了解答。

近期,洛阳市公安局低速三轮、四轮电动车专项治理,为何要有此次治理,主要还是洛阳市近期“电四轮、红三轮”闯红灯、逆行等交通乱象问题严重,老百姓意见大。为了让群众满意,也提升城市形象,洛阳市公安局本次可是下了大力气。据了解,自今年5月27日起,截至目前共查处涉及低速三轮、四轮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6534起,依法暂扣违法车辆3960辆。

下面划重点了,关于电动车的各种问题,你要的答案都在这里。

本次整治严查为未列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安全性差的低速三轮、四轮电动车,严查低速三轮、四轮电动车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违法通行、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也就是说,不在公告内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的,那是绝对不能上路的。

那么酒后驾驶电动车等违规行为该如何处罚呢,对于无C2以上驾驶证驾驶低速四轮电动车、无准驾车型D驾驶证驾驶低速三轮电动车,以及不能提供车辆来历证明的,一律扣留车辆;对乱停乱放驾驶人不在场的低速三轮、四轮电动车坚决拖移;对于再次酒后驾驶低速三轮、四轮电动车的一律行政拘留、吊销驾驶证处罚,醉酒驾驶低速三轮、四轮电动车的吊销驾驶证的同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