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爷爷奶奶过七夕”传承良好家风

2020年08月25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七夕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了进一步展现社区文明和谐的良好精神风貌,倡导相亲相爱的婚姻观、家庭观,8月24日,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爷爷奶奶过七夕”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社区老年夫妇和年轻家庭参与,分为晒晒我们的结婚证、分享我的家庭故事、补拍婚纱照、恩爱游戏四部分。社区走访收集了不同年代的结婚证,大家一起学习、见证幸福的婚姻,为金婚夫妇制作发放“模范夫妻证”。引导讲述我的家庭故事、分享婚姻相处和家庭教育,弘扬传承良好家风。志愿者还用拍摄软件为每对夫妇拍摄婚纱照片,感受节日的浪漫氛围。


“我为你画眉”恩爱小游戏让现场的爷爷奶奶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据悉,节日类群众文化活动运用具体的形式,使人们在娱乐和欣赏中感受潜移默化的教育,加深居民对党的路线、政策的理解。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情感生活,社区用行动表达了对老年人的关爱,让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引导社区居民过好传统节日,营造和谐社区,家庭幸福的生活环境,培育良好家风。(张忠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