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科技学院连续三年荣获武书连中国民办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第一

2020年08月25日10:27

来源:大河网

8月24日,在最新发布的武书连2020年中国民办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中,黄河科技学院以4.129分排名第一,连续三年稳居该排行榜综合实力第一名。在单项排列中,黄河科技学院分别荣获武书连2020年中国民办大学教师创新能力排行榜第一名,理学、工学、农学、医学4个学科门类组合的自然科学排名第一名。

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主持的《2020中国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评价》课题,于2020年8月结题,内容由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发行。书名为《挑大学选专业--2020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版)》。

武书连2020年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以综合实力排名、学科门类排名为主线,以考生择校顺序、毕业生质量、毕业生升学率、新生质量、教师创新能力、教师绩效排名为辅线,全面介绍了中国157所民办大学的基本情况,为考生和社会各界关心中国民办大学的人士,提供真实可信的参考资料。

黄河科技学院创办于1984年,本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民办普通本科高校。1994年成为经国家教委批准第一所实施专科学历教育的民办高校,2000年成为经教育部批准第一所实施本科学历教育的民办高校;2004年取得学士学位授予权, 时任河南省委书记的李克强视察学校时,称赞学校“用较短的时间,走完了可能是很多学校多年走不完的历史”;2013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全国首批“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单位”,并成为河南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2014年,学校教改成果“民办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2015年,学校“黄河众创空间”被科技部认定为全国首批众创空间,学校获批“河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河南省首批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2016年,学校大学科技园和黄河众创空间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学校荣获教育部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工作50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民政部首批“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河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017年,学校创业园入选团中央首批“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被共青团河南省委评为“河南省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学校获批“河南省首批高校双创基地”,荣登“2012-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结果(本科)TOP300”“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十强十快高校”。2018年,学校被评为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年度考核一类,入选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学校2018、2019、2020连续三年位居武书连中国民办大学综合实力第一名,2017、2018、2019、2020连续四年在广州日报全国应用型大学排行榜民办高校位居第一名。2019年,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获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学校入选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建设院校,在“中国新建(应用型)本科高校发明专利排行榜”中位列全国民办高校第一名,连续四年专利授权量在河南省高校中排名第二。

办学36年来,学校秉持“为国分忧、为民解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办学宗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创立了“以党建为核心,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政工作模式;以培养一线创新人才为目标,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了“本科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培养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培养了20多万名“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校围绕创新创业,广泛开展校企、校政深度合作,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搭建了多元化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构建了立体化创新创业支持体系,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推动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成功开展。学校曾荣获“全国民办高校先进单位”“全国诚信自律先进单位”“黄炎培优秀学校”“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文明校园”“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