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惠企政策精准上门稳企业

2020年08月25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留言中,大家提到了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的情况,虽然在微信和电话里进行了沟通,但依然还有一些企业不太清楚。现在,咱们面对面,好好讨论讨论这项工作。我们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采取‘边组建边运行’或‘直接认定’的方式,组建期一般不超过3年……”

在温县工业经济服务中心近日举行的惠企政策宣讲会上,该中心负责人王卓辉在讲完各类政策性问题后,针对线上各企业的提问逐一进行了讲解。

“现场听了惠企政策宣讲,感觉非常受益,很多信息跟我们企业息息相关。”河南郑耐新材料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正因为政策送得及时,我们的技改项目按照政策导向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一季度县域经济下滑,产业振兴成为当前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为尽快让经济复苏,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温县科工信局、发改委、财政局、商务局、人社局、国税局、生态环境分局、金融办等部门抽调专业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实行政策落实精准服务,开展“政策敲门”行动,在温县产业集聚区集中为全县规模以上企业举办惠企政策宣讲会,第一场宣讲就吸引了全县近200家企业到会倾听。“政策宣讲对企业的规划、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这些年来,我们老厂区的技改项目、新厂区的在建项目都是顺应国家政策导向和市场行情上马的。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我们企业整体效益逆势增长,现在看来我们是走对路子了。”河南京华食品实业集团董事长张京说。

宣讲团还对汇总梳理的中央、省、市、县应对疫情惠企政策进行分类整合,由各讲师分别负责一块内容进行政策宣讲,使辖区企业全面了解并用活用好惠企政策,确保辖区企业惠企政策应享尽享。通过相关部门深入解读涉企优惠政策,接受企业政策咨询,受理企业反映问题,指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政策,推动由“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的转变。

政策宣讲到位帮助企业收获了实惠。2020年,该县京华食品公司被河南省工信厅纳入第一批《2020年度“专精特新”及高成长型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清单》,获得1000万元融资。(崔新娟 侯振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