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无情防火先行 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社区消防演练

2020年08月25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的火灾应急扑救处置能力,8月25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综治委、物业办在东村社区开展了以“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两个部分。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阶段,由雁鸣湖镇专职消防队员为群众讲解火灾发生后的基本扑救方法,如何开展自救、消防栓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如何佩戴防毒面具等,同时结合真实消防案例,向大家讲解“一懂三会”的重要性,即懂本场所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使参加人员在短时间内掌握消防安全的基本要领。


随后,消防队员对物业工作人员和群众进行了消防器材的详细讲解和现场展示,并组织物业工作人员及周围群众对易燃物实施灭火扑救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模拟逼真,给居民们在思想上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提高了居民们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及消防意识。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支持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使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深入到老百姓心中,为共同构筑“大美雁鸣”打下坚实的基础。(曹思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