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牛如何致富?听听李传红的财富经

2020年08月25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余江 冯通)日前,记者一行再次走进临河乡单台村李庄时,看到的是一处干净整洁的养牛场。门口停着一辆装满草料是电动三轮车,一位衣着朴素的中年男人正在装卸草料,累得满头大汗,他就是养牛脱贫致富的李传红。他靠着自己勤劳和坚韧的毅力,摘掉贫困的帽子,撑起了致富奔小康的美梦。

李传红,今年49岁;妻子牛兴花53岁,常年患有慢性病。还有两个孩子,小女儿正在上高三,生活十分困难。妻子说:“家里两个孩子小时候最期盼的就是晴天,不用担心一下雨家里到处都漏雨。”。村里人多地少,乡下按人口分地,李传红家中只有4亩左右的地,除了务农家里就养了十几只鸡,一年的收入都不够孩子上学的。懂事的儿子李振华为了减轻家庭负担,让妹妹更好的接受教育,初中毕业就直接入伍当兵。

随着儿子、女儿年纪越来越大,迫切需要接受学校教育,无形中给李传红夫妻添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夫妇俩一年到头在地里辛苦操持,日子还是过得紧巴巴的,扶贫期间,虽然县里给他们享受了低保政策,让一家的生活有了基本保障,还是无法实现致富呀。

在产业扶贫到户优惠政策加持下,李传红立志要不断学习实现脱贫致富。

夫妻二人和村干部商量后,觉得充分利用产业扶贫的好政策,在村里的支持下开始了养牛致富之路,帮扶责任人司俊专门协调请来畜牧局的专家,给他传授科学养殖方法,并给他们买了不少关于养殖方面的书籍,鼓励他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养殖技术,他还每天关注电视上的农业频道,主动学习,从一开始的尝试到现在的养牛专业户,他付出了极大的艰辛和努力,到现在为止他已经熟练掌握牛的配种、接生、饲料、防病等各种技能,村里现在养牛的有了问题都向他请教,他从不推脱,认真细心帮助每一个人,获得了村民极大的肯定和夸奖,村民都说论起养牛来村里专业的兽医都不如他。

帮扶责任人司俊积极为他申请产业扶贫到户优惠政策,获得了资金补贴,经过几年的努力,成功在2017年脱贫。

为了增加收入,李传红一边种地一边跟着本村的泥瓦匠当“小工”,从和泥、搬砖一类的粗活、重活做起,在空闲时间他就跟着本村的施工队到处干活。

李传红感激动地说,当了贫困户后,有了帮扶单位和对口帮扶人,他家的房屋得到了修整,孩子每年都有了教育补贴,上学得到了保障,村里建立了自来水厂,家家自来水到村入户,近年来他靠养牛、产业基地务工、又承包了别人的十几亩耕种,每年获利4万余元,两个孩子也没有辜负他们夫妻的培养,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李传红说:“现在政策这么好,总不能坐享其成等着别人给,别人给的始终没有自己劳动得来的踏实。”他还表示将不断扩大自己的养殖业,带动更多的群众实现致富增收梦,大家也一起过上好日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