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活动暨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0年08月25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陈静  徐世杰)8月25日上午,由信阳市中心医院与市残疾人联合会合作组建的“信阳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暨信阳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中心”揭牌仪式在市残联举行。

市政府副市长邵华、市委宣传部、网信办、教体局、市卫健委、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民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文旅局、工会、团市委、妇联、市纪委监委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市残联、市中心医院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公益项目的落成使用。

揭牌仪式由信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叶中洲主持。他指出,中心医院和市残联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拓了进一步完善残疾儿童康复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打造了民心工程的新亮点,真正实现了信阳市的康复患者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也标志着信阳市残疾人康复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信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任书伟在致辞中介绍了儿童康复中心的建设过程和功能设施。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由市残联提供基础场地约5000平方米,市政府和市中心医院投资近1000万元 ,历时10个月,完成了康复中心的建设。同时,任书伟表示,今天是儿童康复中心揭牌启用的大好日子,也是中国第四个残疾预防日,发展残疾儿童康复事业是帮助残疾儿童健康成长、融入社会的关键环节,更是所有医生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中心医院将以此以为契机,不断发展新的康复项目,用优质的服务水平,为广大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使他们得到及时康复救治,更好地助力健康扶贫。

    在热烈的掌声中,副市长邵华、理事长张金龙、院长任书伟进行了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儿童康复中心。在专业治疗师的讲解中,他们对康复中心现代化设施、先进的治疗手段及众多的康复功能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在二楼会议室看了康复儿童的精彩表演。孩子们的互动和笑声,让大家感受到了他们充满希望的明天。

据了解,信阳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中心设在信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5至9楼,可同时为800余名康复患儿提供康复服务。装修风格贴近儿童特色,每层楼墙体采用不同主题的彩绘图案,仿佛置身儿童乐园,为康复患儿学习和训练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中心引进视频脑电仪、水疗机、中药熏蒸等先进康复器械,设有标准化的儿童肢体训练室、多功能训练室、感觉统合治疗室、按摩室、休息室、娱乐活动室,针对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康复患儿,开展物理治疗、作业治疗、特殊教育、针灸推拿、功能训练、心理治疗、手术治疗、多感官训练、听力言语康复训练、肢体矫治手术后康复训练以及孤独症儿童认知、语言交往、生活自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等领域的康复训练。

截至目前,信阳市中心医院的儿童康复治疗师、针灸师及专业护理人员已集中到位,全面开展各项康复治疗工作,并承担全市儿童康复知识宣传及残疾预防工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