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方城法院这样做!

2020年08月25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左颖 )为有效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培养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8月21日上午,方城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合欣、立案庭党支部书记马楠赴方城县第五高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1300多名高一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

首先,马楠利用自身丰富的少审经验,通过案例释法,深入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动机,教育学生认识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遭受校园欺凌之后如何运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权益,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法制意识,自觉抵制、防范违法犯罪。

随后,该院副院长王合欣通过生活中的例子以小见大,深入浅出讲解法律、秩序与社会的关系,从学法、懂法的重要性以及青少年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等方面为学生们做了讲解。结合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法律知识,引导帮助青少年学生远离犯罪、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法律意识,做一个遵纪守法、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多年来,方城法院一直十分重视普法教育的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手段,向学生、企业等各社会群体宣讲法律知识,以增强公民懂法、用法、守法意识,促进全社会共同参与平安方城建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