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镇耿庄社区多措并举助燃贫困户重拾生活信心

2020年08月26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住老城镇耿庄社区的耿天恩已经72岁高龄,妻子患有智障,2016年耿天恩的唯一儿子意外身亡,这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生活一度陷入困境。

耿庄社区干部通过走访了解此事后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为老两口开展帮扶。社区先后为老两口申办了失独家庭补助、低保和医保,为耿天恩妻子申领残疾补贴,为耿天恩申办了公益岗位,解决基本生活保障。另外社区干部每周都坚持入户走访两次,时刻关注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逢年过节“串门”慰问,送去棉衣棉被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为老两口维修渗水房顶,铺设入户水泥路,整修厕所,把他们真正当亲戚对待,使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关爱。

耿庄驻村第一书记王献杰入户为耿天恩宣传扶贫政策

扶贫必扶志,为了帮助耿天恩家重新燃起生活信心,耿庄社区每周都组织攻坚组和“两委”干部到他家里查看人容户貌情况并进行积分评定,老两口根据积分定期到社区爱心超市兑换物品。老两口没出过门,社区干部还带领老两口到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学习兰考人民艰苦创业精神,到徐贡村、张庄让他们切身感受农村群众美好生活。在社区干部的帮扶下,72岁的耿天恩满心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改善生活的内生动力,他在家里开辟了小菜园让智障妻子锻炼生活能力,周到照顾妻子生活;他积极参加社区升国旗活动,热情帮助邻里打扫卫生清运垃圾,还自发当起了社区安全员,常年如一日义务检查社区大楼门窗和水电安全,事迹被长葛电视台报道,被老城镇表彰为“智志双扶典型”;疫情期间他还义务值班、捐款,在群众中起到带头作用,被社区党支部表彰为“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

如今,72岁的耿天恩有了两份工作,一个社区卫生公益岗,一个扶贫车间公益岗,各项政策补贴应补尽补,人容户貌干净整洁,老两口生活有了幸福的滋味。(郭锦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