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领导调研辛店镇创文工作 持续提升群众“三感一度”

2020年08月26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左丽超)8月25日,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率领调研组一行深入辛店镇北靳楼村、商贸街、文化站、便民服务中心等地,实地督导调研创文工作。

马志峰一行首先来到北靳楼村文化广场,认真检查该村创文宣传氛围营造、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并兴致勃勃观看了北靳楼村的宣传短片。他对该村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北靳楼村创建氛围浓厚,文化特色鲜明,村容村貌整洁有序,村民精神风貌良好。马志峰同时指出,作为全国文明村,要继续发力,带动更多群众投身全国文明村创建活动,不断巩固创建成果,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随后,调研组来到商贸街,查看了市场经营、卫生状况和创建氛围等情况,并听取了辛店镇党委书记李军辉关于商贸街南段规划的汇报。马志峰说,要科学规划,规范化管理,高标准打造商贸街,同时积极引导经营户规范、诚信经营,为打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作出贡献。

在文化站,马志峰一行分别查看了党员活动室、电子阅览室、文体活动室,他对文化站规范有序开展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能够引导更多群众到文化站,发挥好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职能作用,更好地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

辛店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王利军向调研组介绍了便民服务中心运行情况,马志峰详细询问中心办理业务范围、流程和办理业务人数等情况,还查看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记录等材料。马志峰提出,要出台便民举措,简化服务流程,做好“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办理业务“一趟清”,为群众创造更加顺畅、便捷、高效的办事环境。

调研中,马志峰说,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创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掀起创文工作新高潮。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排查存在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切实补齐短板,确保问题早日彻底整改到位。他表示,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高群众文明素质,推动创文工作向纵深开展,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