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守护了我,未来我守护万家灯火”

2020年08月26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侯婷婷)“高叔叔,我成绩下来了,587分!”7月28日上午,长葛市坡胡镇东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胡志勇之女胡培林激动地告诉帮扶责任人。

胡培林是坡胡镇东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胡志勇的女儿,就读于许昌经济技术学校,今年7月份,胡培林参加了对口招生专升本考试,报考了天津大学口腔医学专业。

2013年,胡培林和弟弟还在上小学,其母亲被诊断为系统性红斑狼疮脑中毒,丧失了劳动能力,为给母亲治病,家里花光了积蓄,还欠了一大笔钱。2016年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一系列帮扶,于2017年顺利脱贫。眼看日子渐渐好了起来,没料想,2019年夏天,胡培林母亲又查出癌症早期,在各项医疗报销政策、大病救助、临时救助等政策帮扶和爱心人士捐助下,胡培林母亲虽然及时接受了治疗,但最终还是没战胜病魔,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虽然家境困难,胡培林并没有放弃努力。在帮扶人和老师的帮助下,九年级下学期,她选择到许昌技术经济学校就读。在校期间,胡培林不仅专业课名列前茅,还在唐诗宋词方面有极大的兴趣,三年的中专时光,胡培林用一张张奖状和荣誉证书表明了自己知识改变命运的决心,分别在2017年、2018年获得许昌市中等职业教育唐诗宋词一等奖、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唐诗宋词二等奖;在2019年荣获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胡培林告诉记者,这一路走来,她最感谢的是自己的帮扶责任人高宗伟和帮扶老师张佳,他们就像家人一样对她生活、学习尽其所能地提供帮助,不仅为家里解决实际困难,更在精神上给予了她强大的力量。

“母亲因为病痛永远离开了我们,所以我选择了学医,也许道路很漫长,但我是开心的。我愿意用我毕生所学守护万家灯火。”19岁的胡培林一脸真挚地告诉记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