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治 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2020年08月26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天气湿热,立秋后是老鼠、蟑螂等病媒生物活动繁殖的高峰季节。为加强秋季病媒生物防治,进一步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牟县水利局组织生态水系养护人员通过环境卫生整治和喷洒药物等综合措施,全面开展水系病媒生物防治工作。

提高认识,营造氛围。中牟县水利局及时召开专题防控会议布置工作任务,进行宣传发动,强调爱卫、创卫及病媒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

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消除病媒孳生地。对办公区域进行卫生大扫除,对生态水系内的亭台、走廊、公共座椅、垃圾箱、公共厕所、绿化带等容易滋生蚊蝇的场所进行彻底清理、消杀,预防病媒传播疾病的发生和流行。

强化日常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开展常态化保洁,采用定期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打捞河、湖面上的垃圾漂浮物,清除河岸杂草,清理河道垃圾,做到水系周边清洁、垃圾日产日清,确保河湖干净、清洁,无有害水生物、无垃圾、无病媒源。

据悉,下一步,中牟县水利局将继续对河道、湖渠、干渠及其沿岸病媒滋生、垃圾倾倒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阻断病媒生物传播途径,减少和杜绝病媒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刘淑娟 刘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