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将打造城乡结合部“一站式”综合服务试验社区

2020年08月26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5日,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组织召开打造城乡结合部“一站式”综合服务试验社区工作推进会,对郑庵镇福山社区、刘集镇绿博家苑社区综合服务下沉试验社区工作进行研究,县委社治委等25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局长张小马对打造城乡结合部“一站式”综合服务试验社区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就本单位(行业)公共服务事项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县领导吴文鑫从统一思想、推动便民营商双向提升,服务百姓、为群众提供更优服务,尊重民意、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创新开展、大力推广线上办理等4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李晓亮结合“三项工程 一项管理”方面就工作实施背景进行解读,安排各单位严格按照城乡结合部改造提升的部署和要求,通过本次试验社区打造工作,着力解决合村并城、合村并点后由于社区及周边公共服务和交通设施配套不完善造成群众“办事远”“办事累”等问题。

就下步工作进展,李晓亮提出,正确认识,积极参与。试验点打造工作要符合以人为本理念、群众需求和组织意图,各单位要以本次试验点打造工作作为检验城乡结合部改造理念是否对路、措施是否得当、成效是否得到群众认可的方式方法,不断积累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经验。


转变观念,积极下沉。要转变以管为主的工作理念,做到融管理于服务“以服代管”,通过服务下沉、权限下放方便群众、社会,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通过“三对照”(群众需要什么、现在有什么、能下沉什么),依法依规梳理下沉事项、安排下沉工作。

快速行动,积极安排。各单位要按照会议安排,认真、按时抓好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乡镇(办)要重点对社区所需事项进行再次梳理,解决群众迫切的需求和合理的诉求;单位(企业)要对现有事项做到应放尽放,与群众需求真正贯彻结合,确保群众得到实惠。

紧盯目标,积极实现。要紧盯群众满意和组织满意两个目标,一方面要通过试验点打造让群众发自内心的认同、叫好,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开展的成功的表现和追求的目标;另一方面要将郑州市城乡结合部改造提升的理念贯彻到群众身边,为其他点位打造积累有益经验,实现“以点成线、以线带面”的目标。(张境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