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启动盛和社区综合治理“百日大会战”

2020年08月26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治理,巩固前期治理成效,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8月25日,中牟县郑庵镇在盛和社区启动了为期3天的社区治理“百日大会战”活动。

组织人员,注入整治动力。郑庵镇组织机关干部、交警九中队民警,盛和社区楼长、单元长,物业公司人员共205人组成车辆整治组、卫生整治组、沿街商户秩序规范组、社区新风宣传组,对盛和社区3个院区分组开展整治活动,并积极引导和发动社区居民投身社区综合治理工作,打响一场声势浩大的全民参与治理战。


明确分工,凝聚整治合力。各工作组人员按照责任分工对分包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车辆治理组对社区外部未停放在车位的车辆张贴罚单36张,对社区内部49辆乱停乱放车辆一律停放到“曝光台”并张贴告知书;卫生整治组对社区内外积存垃圾、楼道内和地下车库杂物、乱贴乱画、私拉乱扯进行清理,共清理垃圾杂物6车;沿街商户秩序规范组对沿街商户发放门前管理承诺书42份,治理出店经营16处;社会新风宣传组进社区讲政策,发放社区文明公约宣传页616份。


加强宣传,激发整治活力。在开展集中整治活动的同时,除对群众发放宣传页外,还通过社区广播、微信群、业主群、宣传栏等形式,加大力度宣传社区治理的目的和意义,提高群众的参与率和配合度,激发社区居民以新观念、新思路看待问题,改变陋习,积极倡导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美观的社区环境。(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