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到荥阳调研省水土保持试验场及环城水系建设

2020年08月26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张得智) 8月21日上午,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到荥阳市调研省水土保持试验场以及环城水系建设情况。省水利厅副厅长武建新、郑州市副市长李喜安、荥阳市市长王效光、荥阳市委副书记张东辉、荥阳副市长任莉及荥阳市水利局局长陈志刚等陪同调研。

  孙运锋一行先后查看了郑州市索河郊野湿地公园、丁店水库以及荥阳市汜水镇南屯村省水土保持试验场选址地,详细了解了荥阳市水系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运锋表示,荥阳市历史文化厚重,生态环境优美,自然条件良好,水利工作政治站位高、战略谋划深、人民立场稳,水生态建设与郑州市整体规划“西美”有机结合,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一步,荥阳市要站位高远,科学谋划水利项目。一要融入大规划,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四水同治、“十四五”水安全保障等重大规划。二要对接大战略,与郑州市水资源配置战略规划对接好,找准定位,服务好大局。三要策划大资源,站在总体布局,运用系统思维,在大格局中实现诉求。

针对水土保持试验场项目,孙运锋表示,要将其建设成水保工程、生态工程、科普工程,体现多样性、先进性和人民性;要谋划建设水土保持试验区、核心展示区和辐射区,让人民群众共享水保效益、生态效益、文化效益。省水利厅将与郑州市、荥阳市有关部门共同努力,鼎力合作,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